快新聞/「北市24年選不贏應反省」遭段宜康酸 林佳龍:不用對號入座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圖/民視新聞)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受訪時提到,民進黨應反省為什麼24年來沒有提出適合的市長人選,遭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反酸「24年來的黨主席都沒盡心,24年來的候選人都不適合,只有他既盡心又適合」。林佳龍今天回應,自己的出發點是反求諸己,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年前清瘦照網熱議 鄭文燦:身材可以變、理想不能變

今天是馬偕博士來台滿150週年的日子,新版馬偕紀念郵票也同步在今天發行,預計年底選戰熱門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林佳龍,也出席發行典禮。

媒體詢問遭段宜康嘲諷,林佳龍回應時緩頰「那是他(段)比較俏皮的講法,我們也不要對號入座。」他解釋,自己當時是說首都這麼重要,民進黨要能夠推舉人選,不一定要禮讓,因為過去的經驗也有許多爭議,若提名就全力輔選,也不要有棄保效果,從這個角度來提出自己可以有多一點的反思。

林佳龍談到,為台北市長找到好市長,從城市發展的未來需求,不只是從個人發展和黨派輸贏,自己的出發點是反求諸己,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

另外,最新民調顯示,綠營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參選台北市長民調最高,林佳龍對此表示,大家都對陳建仁很尊敬,不管是他的專業方面或從政過程,大家都很喜歡他,有關民調部分,可見得陳建仁有很好的人氣,他本身的意願或台北市發展的需求,都會成為未來應加以評估很重要的因素。

林佳龍重申,自己現在的角色就是為台北市民找到最好的市長,台北市作為台灣首都,要從未來發展方向和市民需求,找到好的市長。他也強調人選都是開放的,包括外界現在討論的很多人選,都應多加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總統大選今登場「確診者也能投」 投票率是否破8成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