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加強資訊控制 NHK世界台遭下架
NHK World-Japan電視台頻道遭俄羅斯下架。(圖/擷取自NHK World-Japan官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週,日前俄國還列出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包含日本、台灣等都入列,並加強訊息控制。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NHK World-Japan電視台頻道遭下架,無法在俄羅斯播放,但仍可以在當地網站上進行觀看。

更多新聞: 人帥心善!貝克漢捐3千萬助烏克蘭婦孺難民 號召各界伸出援手

日本放送協會(NHK)8日宣布,國際廣播NHK World JAPAN的英文電視節目, 約1800萬戶家庭可通過衛星電視頻道或其他方式收看,但自8日凌晨(當地時間7日晚)起在俄羅斯停止播放。 

NHK分公司指出,由於俄羅斯政府加強訊息控制,日本也被列入俄國「不友好國家」名單中,不得不停止播放。

不過,NHK World-Japan的節目仍然可以在俄羅斯網站上進行觀看。NHK也強調,將增加俄語廣播節目,來向該國人民傳遞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正面轟炸!俄坦克朝平民轎車開火 烏克蘭老夫婦車內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