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大漲2.5倍 摩斯:忍住暫不漲價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安心食品旗下摩斯漢堡在台持續展店,今年底目標達320家,面對漲價議題,董事長林建元坦言,去年食用油大漲2.5倍,「一直有漲價壓力,但忍住不漲」;摩斯未來也將打造自有冷鏈。

更多新聞: 手搖飲股聯發國際 去年淨利大增逾500%

安心(1259)食品旗下摩斯漢堡今天宣布,312生日慶推出MOS Order App「MOS安心取溫馨送」新功能,摩斯漢堡董事長林建元今天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摩斯漢堡將在台灣持續展店,今年展店數15家,預估總店數將達320家,以中南部為主要展店區域,澳洲摩斯因為疫情影響,暫時維持4店規模。

針對漲價議題,林建元說,去年起許多原物料飆漲,例如食用油大漲2.5倍,咖啡、可樂都漲,坦言「一直有漲價壓力,但忍住不漲,有心理準備,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供貨不穩的問題也一直干擾摩斯,他表示,牛肉、薯條等都遇到航運塞港問題,供貨不穩,目前薯條近2個月都是限量供應,燒肉珍珠堡是近期才恢復銷售;受到俄烏戰事影響航運,鱈魚商品的供貨也增添隱憂。

林建元表示,餐飲業這兩年遭逢疫情,面臨重新洗牌,目前摩斯外送占比已達15%,因為缺工,摩斯也有「人越來越難找」的問題,後續則要積極打造冷鏈。

摩斯漢堡日前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舉辦食品加工廠動土典禮,林建元表示,摩斯在屏東設廠之後,就要打造自己的冷鏈,看好東元(1504)集團有「冷凍設施」優勢,加上宅配通支援車隊、屏東工廠的倉儲空間,預估明年底冷鏈將隨加工廠完工而到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英禁俄國石油 再生能源受關注太陽能股價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