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肯德基、必勝客跟進制裁! 將關閉俄羅斯所有門市並終止投資
肯德雞、必勝客將關閉俄國門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俄烏戰火已2週,俄軍不斷朝烏克蘭多個城市進行無差別攻擊,除了歐美各國的強力譴責,各大品牌也宣布退出俄國市場,繼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國際連鎖品牌宣布將在俄羅斯停售後,肯德基、必勝客也跟進制裁,宣布關閉俄國所有門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昔中國人躲防空洞影片曝光! 網警醒:要用核滅掉中國的正是前蘇聯

對於俄烏戰爭,各國紛紛祭出經濟制裁,歐洲部分國家也禁航俄羅斯,不僅如此,國際各大品牌也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並禁止出口,導致俄羅斯經濟衰敗,美國麥當勞、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和星巴克在美東時間8日陸續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

麥當勞宣布,將關閉在俄羅斯的850間分店,星巴克則表示不僅關閉門市,也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商業活動,包括暫停商品運輸及物流。

另外,繼可口可樂、麥當勞、百事可樂,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表示,將終止在俄羅斯相關投資,並暫時關閉俄羅斯國內約70間門市,必勝客門市也將關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確診藥師足跡曝 多間全聯上榜、12天去9次World Gym新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