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茶葉蛋漲到18元」藍委轟陳吉仲跟現實脫節 綠委馬上秀發票打臉
李貴敏批陳吉仲與現實脫節。(圖/國會頻道)

先前因天冷等因素,造成全國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說明,在天氣回暖與進口國外蛋之下,掛保證3月中能解決缺蛋問題,另在產量恢復後,蛋價有望趨穩。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送給陳吉仲一顆茶葉蛋並問多少錢,聽聞對方回應10元,她批已經漲到18元,「你跟現實脫節」。隨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送給陳吉仲一顆茶葉蛋,並印出超大發票表示,「我買1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若攻台 賴清德:將面對「一對多」的戰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中南部天氣好轉,產量陸續在增加,有200萬隻蛋母雞現在加入生產行列,可提高至每天超過5000箱、等同100萬顆,讓更多雞蛋往北部調度。針對雞蛋價格仍不太穩定,他說明,受COVID-19疫情,以及俄烏戰爭,導致玉米等價格上漲,進而飼料成本也調升,若國內雞蛋產量上升、原物料價格回穩,蛋價也會變得穩定。

至於3月中旬能否徹底解決雞蛋不足問題,陳吉仲備詢時掛保證回應,「當然可以」。他指出,因為3月底會有500萬顆雞蛋進口,加上現在中南部天氣好,每天都會回報雞蛋生產數量。

輪到李貴敏質詢時,她先送陳吉仲一顆茶葉蛋,並問這要多少錢。陳吉仲說,平均要10元。李貴敏聽聞表示,「主委你這樣講我蠻難過的,你跟現實脫節,你看看你現在的情形,就像先前主計處長朱澤民說一碗麵線20元一樣」。

陳吉仲澄清,18元是有品牌的所長茶葉蛋,他講的10元是一般的。李貴敏不買單,表示就知道他要這樣講,「因為沒辦法合理化價格整個飆漲,所以回來講說是所長茶葉蛋,這就像執政團隊,我只能講佩服,缺電講說不是缺電,而是停電、斷電」。

下午輪到何欣純質詢,她一開始也先送給陳吉仲茶葉蛋,並拿出一張印得超大的發票表示,自己買到的1顆10元,但早上有人說18元,「監督還是要有憑有據、持平來看」。不過,何欣純仍提醒,農委會還是要檢討北部缺蛋問題。


快新聞/「茶葉蛋漲到18元」藍委轟陳吉仲跟現實脫節 她馬上秀發票打臉
何欣純表示自己買到10元茶葉蛋。(圖/國會頻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300名俄人抗議入侵烏克蘭遭捕 淚喊:受夠了抓國人去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