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拾獲鑰匙密謀2個月闖空門 屋主見現金短少驚報警

台北市一名慣竊,平時就在菜市場閒晃,無意間看見,攤販的住家鑰匙掉了,他沒有提醒,反而偷偷撿走,還跟蹤蹤攤販回家,多次埋伏確認攤販業者的作息,最後,確定他住家沒人,大搖大擺拿著鑰匙開門行竊,得手40多萬元,超有耐性的犯案模式,連員警都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市價約12億 澎湖籍漁船查獲550公斤安非他命

整起事件,要回到一月多,王姓婦人在台北濱江市場工作,不小心弄丟鑰匙,正好被在市場遊蕩的張姓犯嫌撿走,他近兩個月,天天在市場觀察攤商作息,趁著三月的一個週末,看準屋內沒人,大膽闖屋行竊。警方循線逮到人,起出大筆現金,他共偷走現金37萬,還有價值6萬元的珠寶首飾,被警方逮捕時,只剩不到19萬元。由於一開始住家完全沒有破門痕跡,被害人還以為熟人犯案,竊賊耐住性子跟監2個月,連警方都驚訝他的耐性,但闖空門,終究難逃法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實在惡劣!行車糾紛竟一腳踹倒右側騎士 網怒批:根本是蓄意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