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1小時都不給?中國人大代表喊「全面禁止未成年玩遊戲」
中國人大代表建議全面禁止未成年玩網路遊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官方去年頒布政策,限定未成年者只能在每週五、週六、週日,以及法定節日與假日的晚間8點至9點間,遊玩1小時的網路遊戲,採取嚴格管制措施試圖解決學童沉迷網路問題。更誇張的是,近期有中國人大代表更建議,應該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玩網路遊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禁俄羅斯能源 中國批:揮舞制裁大棒換不來和平與安全

中國媒體《中新網》報導,中國人大代表李君表示,她們村有小孩子利用長輩身分註冊遊戲帳號,管制措施形同虛設,因此建議應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玩網路遊戲,並對那些提供未成年人遊戲服務的開發商追究責任。

李君還建議,所有網路遊戲開發商必須強行設置人臉識別登入,通過人臉辨識來禁止未成年人登入,而且玩遊戲的過程中,也可以不定時進行人臉識別抽查。消息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反彈,痛批「別把家庭教育的鍋甩給遊戲」、「一點遊戲都不能碰也有點太誇張了」、「雖然我成年但還是很無語」、「提點實際的建議吧,例如嚴懲加班企業,強制8小時工作制」。

中國國家出版署去年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路遊戲問題,進一步嚴格管理措施。限制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而且必須嚴格落實遊戲帳號實名註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態度急轉彎? 中國宣布供烏克蘭500萬元人民幣救援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