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朋友?烏克蘭難民人數「達2百萬」!北約這3國收容近8成
針對烏俄衝突,聯合國做出警告,表示未來難民總數恐超過4百萬人。(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來到第3週,俄軍仍持續在烏克蘭境內行動,也有越來越多的難民逃離家園,據聯合國統計,離開烏克蘭的難民人數已達200萬人次。其中,北約成員國波蘭、匈牙利與斯洛伐克,收容難民超過7成。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波蘭牙醫」曝光!1句話揭來台故事:台灣有健保很幸福

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昨(8)日在推特上提到「自從俄羅斯在烏克蘭內展開軍事行動後,從烏克蘭離開的難民達到了200萬人,整整200萬」。他也在聯合國難民簡報中表示,「這是他40 來所見過最快速的難民潮」。難民署也特別示警,指出未來幾個月難民人數可能達到400萬或更多,成為本世紀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據了解,大部分難民逃至波蘭、匈牙利、摩爾多瓦、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等國家。根據難民署數據,截至8日,波蘭一共接收了120萬難民、匈牙利為19萬、斯洛伐克則有14萬。

誰是真朋友?烏克蘭難民人數「達2百萬」!北約這3國收容近8成
有120萬名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境內。(圖/路透提供)


針對烏克蘭難民潮,歐盟內政部長也同意發布臨時保護令, 實施後將為具有難民或永久居留身份的烏克蘭人,以及第三國國民提供立即的保護,並享有在歐盟的居住權和其他福利,時間為一年,'且無須經過庇護申請,若烏俄雙方衝突持續,或難民無法安全返回家園時,身分可延長至三年。

誰是真朋友?烏克蘭難民人數「達2百萬」!北約這3國收容近8成
波蘭、匈牙利與斯洛伐克收容超過7成的烏克蘭難民。(圖/路透提供)



更多新聞: 烏俄正妹反戰!畫國旗眼影1句喊「人民無辜」:請停止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