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波蘭牙醫」曝光!1句話揭來台故事:台灣有健保很幸福
波蘭牙醫Iga嫁來台灣後,強調自己不想只當家庭主婦,畢竟在波蘭學了6年的牙科系,便和老公表達自己想當牙醫的想法。(圖/翻攝 Stopkiddinstudio YT頻道)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最美的波蘭牙醫Iga(蔡依家)在基隆執業多年,在YT上分享自己來台當牙醫的故事,也透露自己當年和台灣男友相戀,並嫁來台灣的過程;她表示「現在我在基隆有很多病人,他們都不怕我這個外國醫生」,認為「為台灣人服務很值得」,也提到台灣人有健保真的很幸福。

更多新聞: 諾羅病毒疫情升溫!美女營養師曝「感染2關鍵」推6招防堵病毒

Iga接受《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頻道訪問,表示自己在波茲南醫學大學念牙科系時,認識了現在的台灣老公。兩人交往一年半後,男友回台灣實習,兩人遠距離戀愛一年。她說,因波蘭實習仍有放假,她在期間來台看男友兩次,等到兩人實習結束後,對方「馬上飛來跟我求婚,我婚後決定搬來台灣住。」

Iga說,她來台灣不想只當家庭主婦,畢竟在波蘭學了6年的牙科系,便和老公表達自己想當牙醫的想法。但是,外國人在台灣當牙醫非常困難,因為考試採用中文,她那時僅會說「你好、謝謝、吃飽沒」,每天得花5、6小時學中文,第一次牙科國考沒有順利過,半年後再考才過。她回憶,後來去雙和醫院實習一年,那年真的很辛苦,因為有時要住在醫院哩,有時要熬夜急診和唸書,還好當時有很多好人教她怎麼用中文和病人培養感情。

Iga指出,她拿到台灣的牙科執照後「現在我在基隆有很多病人,他們都不怕我這個外國醫生,反而更想來。在波蘭剛好相反,大家會比較不相信外國醫生」,她提到台灣牙科和超商一樣多,認為台灣人看牙齒很幸福,因為有健保制度,多數問題僅需掛號費就能解決,波蘭卻得自費。

至於為什麼是她來學中文,在台灣當牙醫?Iga說,因為老公要去波蘭當牙醫更難,換他學波蘭文很難學,所以為了他沒關係「而且我的台灣病人都很可愛,一切都很值得」。



更多新聞: 網球/「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出站挑戰賽決賽!晚間6點將拚第3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