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跨越半個烏克蘭!11歲童爸媽留國內「僅帶護照、背包」逃亡成功
小男孩獨自逃離烏克蘭。(圖/翻攝Ministerstvo vnútra SR臉書)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進入第二週,俄軍持續對烏克蘭進攻,讓烏國境內出現不少傷亡。戰亂中,多數烏克蘭民眾也紛紛收拾行囊逃離家園,根據聯合國統計,至今已經有150萬人逃離烏克蘭;對此,烏克蘭鄰國斯洛伐克內政部,5日在社群上公布案例,一名11歲烏克蘭男童僅帶護照、背包,獨自跨過半個烏克蘭「成功逃亡」,男童在入境後,工作人員也隨即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波蘭牙醫」曝光!1句話揭來台故事:台灣有健保很幸福

斯洛伐克內政部在臉書指出,「這是今晚最大的英雄,一位11歲大的男孩,從烏克蘭跨境來到斯洛伐克,手上寫著電話號碼,帶著塑膠袋與互助,他隻身前來,因為父母必須留在烏克蘭」。

斯洛伐克內政部表示「志工發現後帶他到溫暖的地方,提供食物和飲料給他。孩子用他的笑容、無畏與值得成為真正英雄的決心,感動了所有人。感謝他手上號碼和護照中的一張紙,讓他能順利聯絡到親人,讓整個故事圓滿結束」。

更多新聞: 買史上最便宜iPhone會被瞧不起?網曝SE3「這1優點」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