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俄選手「公開支持入侵烏克蘭」身貼「Z」字標誌引公憤
針對烏俄衝突,全世界不少國家與民眾皆表達反戰立場。不過,一名20歲的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卻在頒獎台上貼出支持入侵的「Z」字樣,引發輿論撻伐。(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持續進行,雙方皆出現不少傷亡,全世界不少國家與民眾皆表達反戰立場。一名20歲的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雙槓項目中奪牌。沒想到他在頒獎台上,竟在衣服中貼上「Z」字戰爭標誌,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引發輿論撻伐。

更多新聞: 日職/超狂148KM指叉球!日本怪物狂飆16連勝 1句喊「為去年報仇」

據了解,Z字樣代表「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象徵」,在俄軍坦克車與其他軍車上均有此這樣作為識別,俄羅斯國防部也曾聲明Z字代表勝利。庫利亞克的行為也在社群上引發批評。對於「支持戰爭」的行為,讓不少網友留言「我相信這個年輕人有一天會後悔他的行為!停止戰爭!」、「太噁心了」、「這名選手為他的瘋狂獨裁者感到驕傲,那為什麼不前往烏克蘭戰鬥?像俄羅斯士兵一樣挨餓和凍僵,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為什麼而戰」。

為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國際奧會(IOC)呼籲國際運動組織,應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不少組織也紛紛響應,因此,國際體操總會也宣布抵制時間在3/7生效。體操世界盃杜哈站,也成為庫利亞克(Ivan Kuliak)最後能參加的國際賽事。


更多新聞: 網球/「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出站挑戰賽決賽!晚間6點將拚第3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