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鯊」買不到了!IKEA宣布制裁俄羅斯 閉店前民眾湧入畫面曝光
IKEA宣布制裁俄羅斯入侵行為,將關閉俄羅斯境內店面與業務。 (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進入第二週,針對俄羅斯的入侵行為,不少西方國家與企業紛紛給予制裁。其中,瑞典家具龍頭宜家家居(IKEA)決定制裁俄羅斯,宣布將暫時停止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境內業務,並關閉所有實體店面。消息一出,讓不少俄羅斯民眾措手不及,紛紛趕在最後的營業日,湧進IKEA店面搶購,排隊結帳人潮的畫面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毛小孩「疑遭斬首」整顆頭放路邊嚇壞人!網怒轟殘忍「飼主曝真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IKEA透過最新聲明表示「戰爭已經對人類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也讓產品供應鏈和貿易產生嚴重中斷」,IKEA進一步強調,基於上述原因,將暫停在俄羅斯境內的所有業務;IKEA指出「發生在烏克蘭的戰事是人類悲劇,讓有數百萬人因此受到影響,對此我們表達最深切的同情與關切」,至於關閉業務後,針對自家1萬5千名員工,IKEA也保證「公司集團將確保員工的收入穩定」。


「鯊鯊」買不到了!IKEA宣布制裁俄羅斯 閉店前民眾湧入畫面曝光
俄羅斯民眾聽聞閉店消息,紛紛趕在最後一天湧入IKEA採購。(圖/路透提供)


在IKEA宣布閉店制裁俄羅斯後,不少俄羅斯民眾紛紛湧入,搶著採購家具與家庭用品;結帳人潮更是大排長龍,更有民眾不捨抱著IKEA明星商品「鯊鯊」,感嘆以後暫時買不到了。



更多新聞: 兒子駕俄軍機轟家鄉!烏克蘭籍母拍片道歉:對不起是我沒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