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男童「1個人走進波蘭」!手拎娃娃沿路掉淚「鼻酸影片曝」
烏俄衝突持續,讓部分烏克蘭難民紛紛進入波蘭境內避難。(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延燒數週,雙方展開3次和談未果,俄軍也持續在烏克蘭境內進行軍事行動,根據聯合國統計,至今已超過170萬難民離開烏克蘭。其中,有外媒捕捉到一名烏克蘭男童,手拎著娃娃與拖著行李,一邊哭泣一邊跟著母親走入波蘭境內,鼻酸影片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波蘭牙醫」曝光!1句話揭來台故事:台灣有健保很幸福

從影片中可見,男童身著厚條紋外套,手提塑膠袋中裝著可愛的娃娃,男童沿途邊走邊哭,在邊境的逃難路上,幾乎只聽得見男童的哭聲。該名男童的處境,也震驚不少國外網友,寫下「天啊,他獨自一人嗎?」、「畫面讓人極度痛苦」、「這一切令人心碎」、「看看這些大人們對世界做了甚麼」。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這名男童是跟著母親一起走入波蘭境內的。

該名男童雖順利抵達安全區,不過,在烏俄衝突未停止的情況下,聯合國難民署憂心,若戰事無法在短期內結束,恐怕將再增加數百萬名,流離失所的無辜人民。


更多新聞: 毛小孩「疑遭斬首」整顆頭放路邊嚇壞人!網怒轟殘忍「飼主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