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科學園區附近供電會比較穩定?網一看全吵翻「地點曝光」
3日全台大停電,讓限電分組成為討論話題之一。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電興達電廠開關場3日故障,造成全台大停電,對於造成民眾不便,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歉意,強調會要求台電加強檢討,同時針對現有的電網進行總體檢。不過,停電也讓意外讓供電分區成為網友討論話題,有網友就以「住在科學園區附近是否供電較穩定?」,不少網友紛紛給出意見,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他問高雄哪裡居住水平較高?網一面倒推「1地點」:心中首選

該網友在《Mobile01》寫下「我在科學園區工作的幾個朋友,都說他們沒有被停,是不是科學園區和醫院、公家機關一樣,有優先供電或電力分區劃分比較好?看完新聞報導,覺得如果上述為真,真的也是優勢之一耶!而且市政府延伸到中科,就等於打通了七期到科學園區!是不是代表是否打算加強開發這一帶地區呢」。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內湖科學園區,不是照樣有被停電的」、「住消防局還是大型醫院隔壁會比較穩,電力分組是傳說級的H組,優先供電戶哦」、「南港經貿園區,昨天只停一分鐘」、「我住新竹光復路一段, 就在園區下方而已,偶而分區限電的時候, 確實我家沒停」。據了解,台電將全台用電戶編列為9組,其中H、I、J組別為國防、交通等特殊用途,並不會列入限電規劃中,若有需要,其餘六組民生用電戶將會分組限電。

更多新聞: 台中大火釀6死6傷!房東靠金頭腦「身價近億」超狂煉金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