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竹科男擔憂購屋通勤1小時「犧牲生活品質」!過來人一看說話了
一名在竹科就業的男網友,擔憂購屋後讓通勤時間變多,影響生活品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通勤時間是不少上班族求職時相當在意的因素之一,更有不少人寧可在都會區租屋,也不願意在蛋白區購屋,導致通勤時間增加;對此,有一名在竹科就業,在附近租屋的男網友,便上網詢問「租屋晉升買屋族後的通勤時間成本」,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鄰居素質差會「降低生活品質」?過來人曝1關鍵:公告要看

該男子在PTT上詢問「目前租屋騎車10分鐘可以到公司,因為離公司通勤15分鐘內的房子買不下去。所以會往蛋白區或是他縣市找」,他進一步解釋,若購屋後「開車通勤時間會是60分鐘,就算搭高鐵轉騎車也需要50分鐘左右」,他認為此情況成常態後,會影響生活品質,擔憂自己撐不下去,只好上網詢問意見。

不少人也給出回應,認為「你在買房子之前沒有先在周圍生活看看」、「有房爽度直接蓋掉通勤的辛苦」、「竹科開車40分鐘可以開到造橋了,沒必要高鐵通勤」、「 買離公司近的老屋」、「寧可租一個走路就可以到公司的」、「買新重劃區還要考慮以後小孩就學問題」、「撐不下去就繼續租啊 人生一定要買房子嗎」、「通勤時間去公司一小時,回家還要一小時,一天花兩個小時在通勤我是不會考慮的」。

更多新聞: 住科學園區附近供電會比較穩定?網一看全吵翻「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