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退租前交「3個月繳費單據」!房東掉陷阱憤喊:會有報應
一名房東慘遭租客欺騙「已繳電費」,並將慘痛經驗分享至網路上。(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房東會向租客收取押金,避免出現費用未繳或是室內物品遭到破壞等現象。不過,一名房東上網控訴,自己的租客在退租前「交出電費的繳費單據」作為證明,讓她一度相信對方,沒想到事後發現一切都是「租客的騙局」,讓她憤而上網分享,也引發不少其他房東共鳴。

更多新聞: 20年不換房有多難?新北三重、板橋、永和平均持有18年

該房東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寫下「奉勸各位房東租客,退租前 一定要親自跟電力公司確認已繳清!就算房客拿單子給你看,也不能信,我就是看了單子相信租客,加上當天是假日,還是相信他們有繳」,她進一步說「結果我收到通知欠5000多元。租三個月從頭到尾都沒繳,他們會有報應」。

不少過來人也紛紛留言,指出「我都自己去繳然後從壓金扣,雖然比較麻煩但是,能確保有結清,再拍收據給房客」、「善用電力公司app」、「我都是先幫房客繳,等收租時,連水電瓦斯費一起收」、「這種是詐騙高手」、「退租時我都會確認繳清或自行結算,再跟房客扣除」。

更多新聞: 租屋竹科男擔憂購屋通勤1小時「犧牲生活品質」!過來人一看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