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起底顏寬恒持有土地「竟挨告」!檢方因「2理由」不起訴
卓冠廷因在社群上揭露顏寬恒持有土地挨告,檢方不起訴後,他也呼籲顏寬恒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中二立委補選期間,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顏寬恒,名下所持有的6566坪土地,遭前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起底」,事後顏寬恒私下進行提告,不過檢察官卻因兩項理由,直接做出不起訴處分。卓冠廷在收到判決書後,也無奈呼籲顏寬恒別再浪費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朱立倫拋艱困選區「在野合作」!柯文哲秒酸「沒聽說」:靠新聞溝通?

卓冠廷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中地檢的不起訴處分書,表示自己「被顏寬恒告了,但是檢方直接不起訴」。他表示,自己去年因揭露「1250坪顏氏大莊園佔用國有地、又有多項違建的事實,也多次質疑台中捷運藍線,為顏家改變站點和路線的事情」,對於顏寬恒對他提出告訴「並不意外」。

卓冠廷進一步指出「真的沒想到,顏寬恒告我的居然是違反著作權法,該篇文章引用的是顏寬恒財產申報中的資料,顏寬恒可能是找不到我資料上的犯錯,就把腦筋動到他的肖像上」,卓冠廷說「顏寬恒認為我臉書貼的圖,有使用他放在臉書上的競選照,還用那句『做事不必講幹話』的字體,是侵犯他的著作權。我想,檢察官也覺得顏寬恒的提告很烏龍,偵查庭也沒開,一切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直接偵結不起訴」。


卓冠廷起底顏寬恒持有土地「竟挨告」!檢方因「2理由」不起訴
卓冠廷在臉書貼出檢方不起訴處分書。(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他也提到檢察官不起訴的理由,包括「該則圖文,除了顏寬恒貼在臉書的的競選人像外,跟顏的文宣內容沒有相同之處」;「臉書的服務條款寫明,用公開設定(開地球)發表的資料,代表帳號使用者同意他人存取使用該資料,亦授權他人可以複製、改寫、散布、公開傳輸」。卓冠廷表示,很顯然是顏寬恒不懂網路社群上的智慧財產權,強調自己「提出的質疑和評論,必定有所本,必須經得起檢驗」。最後,他也呼籲顏寬恒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朱挺玗退黨嘆「狗吠火車」疑不滿黨中央操作 莊為傑:藍提名只會炒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