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外國人結婚怎麼辦理?備妥文件去登記就可以!
(圖/擷取自大S 徐熙媛臉書)

娛樂圈這兩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藝人大S與韓國男星具俊曄正式宣布結婚了,距離大S與前夫汪小菲去年年底離婚後,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大S突然就宣佈再婚了,這件事情真的是讓大家都感到很驚喜,而且其對象更是在二十年前就交往過的韓國男團成員具俊曄,兩人之間因為二十年沒有換電話號碼所以才能再度聯繫的小故事,也讓大家感到極為浪漫,不過大家可能會好奇,兩人若要結婚是不是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規定呢?畢竟男方是屬於外國人的身分,這樣在結婚的登記上會不會需要經過什麼特殊的流程才會有效呢?

更多新聞: 賊有耐心!市場撿鑰匙 埋伏觀察1個多月才行竊

其實要與外國人結婚並不難,程序上也不會太複雜喔!

假如你與外籍的另一半想要在台灣登記結婚的話,需要先準備以下這些文件:

  • ●護照或居留證
  • ●結婚書約
  • ●戶口名簿
  • ●取用中文姓名書、經駐外館處驗證的婚姻狀況證明及中文譯本

而在備齊這些文件後,雙方只需要前往任一間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這樣子兩個人就算是成功結婚囉!當然之後也要記得去換發新的身分證,這樣才會在配偶欄顯示另一伴的名字!

那如果我們早就已經在國外有結過婚了,這樣還需要回台灣登記結婚嗎?基本上律師還是建議要回來登記,因為很多夫妻間生活上的各項事務以及權利義務都會涉及到是否有做婚姻登記,假如只有在外國結婚,卻沒有在國內登記,在面臨這些問題時就會遇到不小的阻礙。

如果是已在國外結婚後要在台灣進行結婚登記的話,除了要準備當事人的身分證、護照、戶口名簿等文件前往戶政機關外,也要附上經過駐外館處驗證的結婚證明,並且該證明是要註記有符合結婚行為地的法律才行,這樣才能夠確定你們在國外的婚姻是有效的。

因此,實際上與外籍人士結婚其實並不會太困難,只需要準備文件並且跑一趟戶政事務所即可,無論是尚未結婚或是在國外已經結婚都可以經由這樣的登記程序在我國結婚,切記,一定要記得有進行結婚登記才算是有效的婚姻,並不是只有單純辦婚宴或是宣傳就算是有結婚效力喔!


#大S #大S再婚 #具俊曄 #酷龍 #外國人結婚 #登記結婚

黃靖芸律師粉絲團

更多新聞: 山區盲彎逆向超車!超長靈車一路狂飆 網驚:真的趕投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