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勞資談17小時沒結果 開幕至少再延到4/15

大聯盟勞資談判又談了17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依然談不出結果,主席曼佛瑞(Manfred)宣布新球季繼續往後延,再取消一週的例行賽,等於今年大聯盟新球季,至少要到台灣時間4月15日才有可能開幕。

更多新聞: NBA/想看柯瑞撲空落淚 丹佛小球迷獲勇士贈票

大聯盟封館已經98天,球員工會代表以及大聯盟老闆,經過了17小時的談判,最終還是無法達成新的協議,因此,主席RobManfred宣布,再取消一週的例行賽,今年新賽季開打,最快要等到4月14日,也就是台灣時間的3月15日,原本是要在4月1日開打的,而談判破裂主要的原因是,工會反對資方所提的國際選秀會。

大聯盟勞資談17小時沒結果 開幕至少再延到4/15

所謂國際選秀會,就是除了美國加拿大以及波多黎各之外,所有年滿16歲的國際球員,一起辦一場選秀會,就像大聯盟6月的選秀一樣,工會在前兩次勞資談判都拒絕了,因為透過選秀,國際球員只能和單一球隊談簽約金,而不是各隊競標,恐怕會被壓低,讓球隊賺到,教士巨砲FernandoTatisJr.就表示反對,認為許多祖國多明尼加的年輕球員,就是需要這筆簽約金。

另外,資方提出3個有關國際選秀會,以及補償選秀制度,保留或取消的選項,但勞方全都不買單,因此談判破裂,工會也發出聲明表示,資方取消更多比賽是沒有必要的,球員想要打球,等不及回到球場,為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比賽,為球員們敲定一份公平的協議,仍是工會最優先的事項,將會繼續談判直到有結果。

大聯盟勞資談17小時沒結果 開幕至少再延到4/15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F1哈斯車隊解約 俄籍靠爸車手:這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