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打疫苗無法入境美國! 喬科維奇宣布:退出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
喬科維奇宣布,退出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圖/擷取自 djokernole IG)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沒打疫苗無緣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衛冕,不過他的名字最近被列入本週開打的印地安泉大師賽,但由於美國規定非公民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才可入境,再次引起討論。喬科維奇今(10)日在推特宣布,美國CDC確定規則不變,因此他將無法參加印地安泉大師賽、邁阿密大師賽。他也大方祝福參賽選手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商務部長:對俄羅斯制裁沒有期限 點名中國將付出代價

喬科維奇今年初因為未打疫苗遭到澳洲政府取消簽證,無緣挑戰澳網衛冕,不過他在接受《BBC》專訪時強調,自己沒有反對疫苗,只是他堅持「每個人有權選擇要在身體放入什麼」,若是因此無法參賽,「願意付出代價」。也因此,他今年賽季從沒有疫苗規定的杜拜公開賽出發,不過在8強止步,還因此讓出世界球王寶座。

但ATP印地安泉大師賽8日公布籤表時卻赫然見到喬科維奇名列第2種子,不過根據美國規定,非美國公民入境均須有完整疫苗接種證明,因此再次引起討論,賽會日前也發出聲明表示,不清楚喬科維奇是否可以拿到入境許可。

喬科維奇稍早在推特和IG發出聲明宣布退出比賽,他指出,雖然他被自動列入印地安泉大師賽、邁阿密大師賽出賽名單,但他知道自己不太可能去,因為美國CDC已經確認規則不會改變,「所以我將無法在美國打球」。喬科維奇也大方祝福其他選手,「祝那些參加這些偉大比賽的人好運」。

相繼退出陽光雙賽也代表喬科維奇將無緣挑戰刷新在這2個大師賽的奪冠紀錄,他在印地安泉大師賽與費德勒(Roger Federer)各拿下5座冠軍,並列第一,在邁阿密大師賽則是與他的前教練阿格西(Andre  Agassi)同樣拿下6座冠軍,並列第一。

根據ATP官網指出,喬科維奇退賽後將由賽會第33種子、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取代他的籤表,首輪輪空,在第2輪對決比利時選手高芬(David Goffin)或是澳洲選手湯普森(Jordan Thompson);而一名幸運輸家(Lucky Loser)則將替代迪米特洛夫原先的籤表在首輪出賽。

快新聞/沒打疫苗無法入境美國! 喬科維奇宣布:退出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
喬科維奇宣布,退出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圖/擷取自@DjokerNole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和王家梁婚紗照驚見《旋木》巧合 許維恩提舊愛淚崩:原來你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