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指物價還算穩定 下週討論升息與否

面對物價接連高漲,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針對立委質疑國內物價上漲、通膨情況加劇,楊金龍認為,相較國外,國內物價漲幅還算穩定,至於央行會不會升息來因應通膨壓力,楊金龍說,要看下周四(17日)理監事會議決定。

更多新聞: iPhone組裝助攻 法人估鴻海今年獲利拚高看逐季增

央行總裁楊金龍一早到立院備詢,面對俄烏戰爭,持續影響民生,金屬、能源和原物料漲價,立委開口就質疑,台灣進入停滯性通膨了嗎?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停滯的意思就是說你經濟成長都沒有成長,那這個是台灣來講的話我們經濟基本面,今年經濟基本面還是好的相較於其他國家,你看美國(CPI)5%歐洲也是一樣,過去2008年我們台灣的一個物價3.5%,來比較的話2%應該還算是好。」

楊金龍指物價還算穩定 下週討論升息與否
楊金龍說今年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俄烏戰事的關係,物價上漲壓力確實比較大,不過台灣物價上漲比起歐美其他國家,物價還算穩定。不過美國聯準會,已經準備從這個月開始,啟動升息來對抗通膨,台灣央行會不會也跟進?

立委(民)吳秉叡說,「既然美國是用這樣方式對抗通膨,對抗輸入型通膨的這些問題,台灣有沒有可能也要升息。」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貨幣政策我們在下個禮拜四,我們理事會會來討論我們的貨幣政策。」

楊金龍指物價還算穩定 下週討論升息與否
面對全球通膨加劇,央行也緊盯3大升息條件,包含國內物價通膨情況、受疫情影響的產業是否復甦,和鄰近國家的貨幣政策等等,楊金龍說要不要升息,還得看下周四(17日)央行理監事會議來討論。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美花秀出關鍵影片 303停電人為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