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鎖丼飯店又漲價 中碗牛肉丼飯多19元

又有連鎖餐飲要漲價了,自去年(2021年)底麥當勞、肯德基及王品集團等連鎖品牌宣布漲價後,餐飲業漲價接踵而來,今年又有日本連鎖丼飯品牌宣布,中碗牛肉丼飯全面調整售價,調幅高達27%、有家庭主婦聽到以後直呼,一家4口的花費更緊縮了。

更多新聞: iPhone組裝助攻 法人估鴻海今年獲利拚高看逐季增

溫泉蛋劃開,流出蛋液,再夾上一片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配飯,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日本連鎖丼飯品牌2018年首度來台時,還吸引滿滿排隊人潮,但現在想吃,得掏更多錢了。

繼去年底宣布外送餐點售價要多20元後,連鎖牛丼品牌再度喊漲,像我手上這碗中碗的牛肉飯,現在要多花19元才吃得到。

日本連鎖丼飯店又漲價 中碗牛肉丼飯多19元
進口牛肉價格飆漲,連帶讓日系連鎖品牌接連漲價,吉野家去年11月開出第一槍,單點丼飯全部貴10元,接著SUKIYA在12月跟進,中碗牛丼漲20元,漲幅近3成,松屋則是去年調高外送餐點售價20元,時時隔不到半年,3月8日再次宣布,中碗牛丼也要調漲19元,漲幅一次達到27%。
日本連鎖丼飯店又漲價 中碗牛肉丼飯多19元
日本連鎖丼飯店員說,「(你們現在丼飯有比較貴嗎?)有漲價,因為全球牛肉都漲價。」

民眾說,「因為我平常沒有吃,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怎麼會漲這麼多呢。」、「一次多20(元)有點多,因為我們家一家4口,每次都會點4份,那如果是多20元,每次就是多80元左右,還是有影響。」

一碗丼飯一次漲20元,家庭主婦聽了都嚇一跳,到店內一看漲價聲明,寫得清清楚楚,但是去年以來,此起彼落漲價聲中不只麥當勞、肯德基等速食品牌,國內連鎖餐飲孫東寶、鼎泰豐、以及火鍋品牌小石鍋通通漲,外食族荷包真的難受想哭。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發表M1受惠台積電 領台股盤中急漲45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