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變俄羅斯外宣傳聲筒!跟拍俄軍、買粉專廣告擦脂抹粉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中國媒體,成了全球唯一力挺俄羅斯的聲音。央視旗下的,不但幫俄羅斯發聲,臉書粉專更砸錢買廣告,散播對俄羅斯有利的觀點。鳳凰衛視還派記者跟著俄羅斯軍隊,所見所聞都在批評烏克蘭。

更多新聞: 運-8疑在南海墜 中兩度藉軍演搜救?

烏俄交戰之際,總部設於香港的鳳凰衛視,派出記者前往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小鎮,跟著俄羅斯軍隊做觀察報導。

鳳凰衛視記者盧宇光說,「烏克蘭的武裝部隊,是不允許難民前往,馬里烏波爾這個方向。」

不管是記者還是被採訪民眾,都站在俄羅斯的立場,令人瞠目結舌,而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更直接替俄軍擦擦脂抹粉。

中國環球電視網專訪表示,「現在烏克蘭軍隊要做的,就是放下武器,不只在烏東更是在烏克蘭全境,可以拯救軍人與居民的性命,很多人被烏克蘭軍隊殺害。」

中媒挺俄 鳳凰衛視跟訪俄羅斯軍隊

專訪俄軍協助成立的烏東共和國領導人,強調害死人的都是烏克蘭軍隊,俄軍則是來救人的。

更誇張的是,在臉書宣布,禁止俄羅斯媒體的使用權後,中國環球電視網,直接在臉書買廣告,增加觸及率,散播對俄羅斯有利的觀點。中國新聞網的照片,也都只看到俄羅斯展開人道救援的照片,俄羅斯好棒棒的訊息,盡在中國媒體。

中媒挺俄 鳳凰衛視跟訪俄羅斯軍隊

備役少將于北辰說,「做這件事是因為中國要,合理化未來如果有一天,他發起台海作戰,他就要認為說,解放軍是解救中華民國的苦難同胞,所以逼不得以才會出兵,我一邊打你一邊喊疼,這叫做豺狼虎豹之心。」

專家砲轟,中國助紂為虐,積極放送全球唯一挺俄的聲音,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畢翔、羅執中、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11大地震將滿11年 日感謝影片齊呼「我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