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將滿11年 日感謝影片齊呼「我愛台灣」

311東日本大地震將滿11年,今年也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日台交協特別製作「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日本東北朋友們在影片中齊呼「我愛台灣」,台日間善的循環,成了無敵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醫院遭俄軍轟炸17傷已3死 包括1名孩童

親筆寫下台日友好,日本足球少年相約台灣民眾,一起踢足球。日本311大地震,將滿十一周年,今年正巧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五十周年,為了紀念這半世紀不斷深化的友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製作了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透過鏡頭記錄銀白自然絕景、重建後的溫暖家園,期待台灣遊客重遊日本。

日台交流協會影片說,「真心好朋友,運動交流,加深彼此感情,語言不通也無妨,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311大地震將滿11年 日感謝影片齊呼「我愛台灣」東北地區民眾,在紙上親手寫下了對台灣的真摯告白,也有台灣援助重建的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將心意摺成紙飛機祝福台灣,影片背景音樂,搭配上金曲最佳樂團「滅火器」為台日友情創作的歌曲希望的明日,日台「善的循環」,讓台日友誼史上最好。

日本資深媒體人 野島剛表示,「跟外國的關係上面,有這麼好的友情,或者是一種感恩的關係,我覺得只有跟台灣的存在,我們還是非常記得,當時台灣給日本,很大的禮物這個部分。」

311大地震將滿11年 日感謝影片齊呼「我愛台灣」

不少台灣人也在影片下方留言,想念日本的朋友、美食、美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去日本狠狠的花錢。謝謝日本的善舉,在過去的一年提供疫苗,讓我們免於疫情危。雙方彌足珍貴的友情,也讓日本人擔心起台灣人。烏俄烽火連天,台海局勢也受到關注,根據日本讀賣新聞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八成的日本民眾認為俄羅斯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可能會牽動中國犯台,造成日本安全保障上的威脅。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說,「那台灣跟日本的國家利益,這個部分是非常一致,我們要防止來自中國的壓力,在安全上面台灣跟日本,合作的空間,我相信會很大。」

立委(民)林靜儀說,「我們是一個防衛鏈的概念,防衛鏈的概念裡面,大家就要共同合作,來抵禦對於這個地方和平穩定,造成威脅的政權或者是力量,所以我想主要還是一個,必須要合作。」

先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強調,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台日海島厝邊,像是命運共同體。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 矢板明夫分析:最坐立不安的應是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