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狗追咬!動保處:指認哪隻狗咬的才能抓

台南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發文,說有天晚上,在永康科技園區遭一群野狗追咬,兩隻腳被咬得都是傷,PO文中還提到,通報動保處後,竟然還要他們指認哪隻狗咬的才能抓,針對民眾的指控,台南市動保處表示,獲報後就進行捕抓,透過民眾指認,可以針對有攻擊性的浪犬,進行訓練後送養。

更多新聞: 特斯拉撞車救人 竟是詐騙黑吃黑內鬨

動保隊出動,抓捕浪犬,一路上抓了三四隻,而黃色的浪犬,優先處理,就因為有民眾投訴,現場有黃色的狗會咬人,除了抓走的這幾隻,還放了誘捕籠。

台南市動保管制隊員說,「(民眾反應說 是黃色的),他都是部分黃色的犬隻,(黃色先抓了)對 就都先抓了,不曉得 因為我們去都躺在那邊,你也沒辦法評估說,哪一隻是追人 我們去都沒有追人,服務中心說 都是那邊的狗在追人,那我們就是先帶回來。」

被野狗追咬!動保處:指認哪隻狗咬的才能抓

原來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說在3月4日晚上,來到台南永康科技園區內,被被一群野狗追咬,兩隻腳傷痕累累,但沒想到通報動保處,居然要他們指認,是哪隻狗咬他,得抓到凶手。

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洪振凱說,「那如果民眾有通報,有追咬人的情形,通常都會請民眾來協助指認,目的是為了 不會再將這些狗,回置到原地,也不會說有非得要民眾指認之後,才要抓的情形。」

原來是為了確認,哪隻浪犬有攻擊性,因為浪犬成群結隊追人,發動攻擊,還曾經造成死傷,為了降低流浪犬隻數量,台南動保處跟動保團體,一起合作。

被野狗追咬!動保處:指認哪隻狗咬的才能抓

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洪振凱說,「這些帶頭犬或是問題犬,只要民眾指認,我們就會將牠做訓練,然後轉介到工廠或牧場去當守衛犬。」

動保團體,除了協助抓捕結紮,也定時舉辦送養,多年來的努力,讓台南成為浪犬結紮率六都最高,流浪犬隻的數量,近幾年有明顯改善,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改善流浪狗的數量。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馬公鐵皮倉庫火警「黑煙狂竄」 機車、手推車燒到只剩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