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設賭局捏造債務 迫家屬還錢 警逮7人

新北瑞芳警分局,在瑞芳、三重以及基隆等地,逮捕7名暴力討債集團成員!集團中的吳姓主嫌,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他們除了設賭局,誆騙被害人簽下鉅額賭債,還憑空捏造債務,脅迫被害人家屬還錢,甚至拿先前被警方逮捕的新聞,來恫嚇被害人。

更多新聞: 共享機車轉彎不慎撞黑白切 外籍女大生:路況不熟

凌晨4點多,黑色上衣男子,頭戴鴨舌帽,鬼鬼祟祟走進社區巷子,突然拿起袋中的酒瓶扔進民宅,暴力行徑還沒結束,男子接著拿榔頭,砸破民宅窗戶,犯案後從容離開。黑衣男子會如此囂張,因為被後有大哥撐腰。天道盟太陽會成員吳姓主嫌,手下有六名成員,四處恐嚇取財。在109年至110年間,除了設局誆騙周姓被害人,欠下280萬元賭債,還憑空生出債務,向另一名被害人家屬,恐嚇取財35萬元得逞。

黑道設賭局捏造債務 迫家屬還錢 警逮7人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長龔鴻偉說,「本分局獲報後為避免打草驚蛇  ,經多日蒐集相關犯罪證據,並申請搜索票及拘票,一舉將吳姓主嫌為首的幫派分子,順利移送法辦。」吳姓主嫌為了恫嚇被害人,還拿自己先前遭警方逮捕的新聞,告訴對方他可不是好惹。瑞芳分局獲報後,連續兩天持搜索票及拘票,前往瑞芳、基隆、三重等多處,逮捕吳姓嫌犯等共7人。

黑道設賭局捏造債務 迫家屬還錢 警逮7人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長龔鴻偉說,「訊問後分別以恐嚇取財,組織犯罪條例 毀損等罪名,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犯嫌竟然利用被逮新聞提高知名度,讓辦案員警啼笑皆非,警方也將持續規劃辦理掃黑專案,誓言杜絕任何暴力行為發生。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專騙中國人! 台人學中國口音假扮客服詐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