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農夫替人種大麻? 特警架梯爬窗逮人

台中市刑大,接獲線報,在苗栗頭份市,一處民宅,有人種植大麻,警方跟監蒐證,見時機成熟,展開行動,當場查扣大麻活株155株,初估順利收成,價值破千萬,而賴姓農夫,供稱自己只負責種,領取微薄薪水,現在則必須面臨最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黃金有賺頭? 民眾拿百萬「投資」 幸警及時攔阻

民宅外頭,霹靂小組幹員,架起長梯,小心翼翼,避免打草驚蛇,從2樓窗戶潛入,出奇不意,兩路並進。

一樓則有員警,破門壓制,嫌犯無所遁逃。

台中市刑大偵五隊隊長朱政憲表示,「現場查獲賴姓犯嫌一人,查扣大麻活株155株。」

傻農夫替人種大麻? 特警架梯爬窗逮人

整個房間,擺滿一盆盆大麻株,長得綠意盎然,全由賴姓嫌犯,負責照料,他一個人,24小時,守著這處大麻培育室,從幼苗栽種,到開出大麻花、結成種子,技術堪稱一流。

台中市刑大偵五隊隊長朱政憲說,「他只領微薄的費用,一個月大概只有兩萬塊,卻要24小時,沒有休假一直守在該民宅,來種植這些大麻,當他聽到種植第二級毒品,罪嫌要高達10年以上有期徒刑,他懊悔不已。」

傻農夫替人種大麻? 特警架梯爬窗逮人

警方初步估計,這批大麻株,一共有155株,如果全數,順利收成,市值超過千萬,而賴姓嫌犯,受雇於販毒集團,當大麻農夫,沒日沒夜,賺取微薄月薪,如今被逮,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最低刑度,10年以上有期徒刑起跳。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0年電話號碼沒換!遭詐騙集團假冒國小同學來電借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