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開放1.6萬名中東士兵參戰 宛如雇傭兵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已逾半個月,進展似乎不如預期,今天俄國總統普丁舉行聯邦安全會議視訊會議時,同意讓上萬名來自中東的志願軍加入參戰。不過、雖然說是志願軍,其實更像是雇用傭兵。

更多新聞: 俄軍轟炸小鎮「全家11人被炸死」鼻酸畫面曝 烏克蘭大叔忍淚緊抱愛貓

一名名年輕的俄羅斯士兵,淪為烏克蘭軍方的俘虜,還有更慘的,直接橫死在異鄉街頭。俄軍進攻烏克蘭的進展似乎不如預期,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先前有俄國參議員在國會質詢時,質問是否有一個連百人上戰場後,只剩4人倖存。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們看到烏克蘭政權的西方支持者,在全世界雇用傭兵送到烏克蘭,他們完全沒有隱瞞,公然地這麼做,無視國際法的每一項準則。」

11號、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聯邦安全會議上,批評協助烏克蘭作戰的國際志願軍,是西方非法找來的傭兵。但俄國其實也要採取類似作法,防長蕭依古表示,有超過1.6萬名來自中東國家的志願軍,申請加入參與「解放烏東的行動」,其中很多人曾跟俄國合作、對抗極端組織IS伊斯蘭國。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所以如果有人志願去幫助頓巴斯的人民,尤其是不拿錢的話,我們應該滿足他們的願望,幫助他們到達戰區。」

日前、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就報導,美國國防部情報顯示,莫斯科當局在招募敘利亞戰士,因為他們擅長在城市環境中戰鬥。根據敘利亞代爾祖爾省的一份刊物,俄國會提供志願者每月200到300美元的酬勞,「到烏克蘭當6個月警衛」,所以其實就是當傭兵。普丁還打算把落入俄軍手裡的西方武器,交給頓巴斯地區的親俄武裝分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吉林省10天累計千人確診 長春市宣布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