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混充茶! 台東地檢扣282斤茶葉、追流向

台東爆出首件的販售混充茶葉牟利案!過去曾獲神農獎的有機茶行,竟然使用境外茶葉,混充臺灣茶葉販售。台東地檢署獲報後,前往負責人住處和工廠等地,查扣282斤疑似有問題的茶葉,而業者也出面解釋,問題茶葉是跟中部廠商收購,對消費者深感抱歉,並強調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更多新聞: 掛假車牌拒檢 警開槍阻逃意外擊中乘客

知名的有機茶行業者,面對鏡頭數度哽咽。過去曾獲神農獎的茶行,竟然被爆出使用境外茶葉,混充臺灣茶葉販售。台東地檢署週四,前往負責人住處、工廠及門市,當場查扣282斤疑似有問題茶葉。並認定負責人及妻子涉詐欺、商品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等罪嫌,分別諭知10萬元具保候傳。

販售混充茶! 台東地檢扣282斤茶葉、追流向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說,「我們採扣了,大約兩百多公斤的茶葉,我們會進一步送檢驗,鑑定之後,再繼續追查後續的流向。」臺灣人喜歡泡茶聊天,台灣茶葉的品質更是世界聞名,業者解釋說,自己做了15年的有機茶,茶行的高單價茶葉都沒問題,3年前結識中部廠商,因此向其收購茶葉,要來拓展中低消費客群,而對方在產品裡參雜境外茶葉,自己也不知情。
販售混充茶! 台東地檢扣282斤茶葉、追流向
​​​​​​​​茶行業者說,「我今天公布出來,我希望說只要有買過我茶葉的,低於700塊的,我都情願你,全部拿回來,我都還會加倍奉還,現金賠償給大家。」業者對於打壞台東茶的名聲深感抱歉,也強調絕對不會逃避過錯,不過傷害已經造成,要恢復過往的商譽,恐怕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開車逃 警開槍擊中乘客腹部 流彈波及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