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假冒直播平台小編 詐騙消費者600多萬

假冒直播平台小編,詐騙粉絲上百萬!新北市中和一名饒姓犯嫌,在知名直播主丟丟妹、白姑娘海鮮等臉書直播,找尋下手對象,在拍賣中傳訊給消費者,說對方得標或中獎,要求提供信用卡的卡號和授權碼,再封鎖對方,從去年2月到現在,至少騙了100多人,得手600多萬元。

更多新聞: 酒駕逆向拒檢竄逃 連撞7車、被警壓制

各家直播主,在網路上拚命叫賣,賣海鮮、賣潮鞋,不管是才藝表演,或是邀請來賓,花招盡出,吸引消費者網購,高人氣的直播平台,也讓詐騙集團動起歪腦筋。

大批員警,出現在住家門口,嫌犯的家人,顯得相當淡定,因為這名饒姓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抓。

34歲饒姓犯嫌,臉書申辦假帳號,佯裝是直播平台小編,私訊留言喊+1的網友,提供假表單讓對方填寫,或是稱被害人中獎,必須刷運費,索取信用卡資料和授權碼,一年內得手上百件,還有人被騙一次,就損失40萬。

嫌假冒直播平台小編 詐騙消費者600多萬

直播主丟丟妹說,「我真的氣到手在抖,我跟你講這場直播,拜託你,你是騙人的,你有良心一點好不好,盜刷人家22萬。」

知名直播主丟丟妹,就曾經在直播上動怒,狂罵詐騙集團,還有白姑娘海產、福哥嚴選等27個平台,都被利用過,為了取信被害人,犯嫌還把大頭貼換成直播主的照片,被害人上當後,就封鎖對方,徹底消失。

嫌假冒直播平台小編 詐騙消費者600多萬

刑事局第九大隊副大隊長紀延熹表示,「犯嫌至110年2月迄今,以上開手法詐騙百餘件詐騙的金額,高達新台幣600餘萬元。」

假冒小編騙人,2018年才被抓,入監服刑,還是學不乖,出獄後繼續犯案,再次狼狽落網。

嫌假冒直播平台小編 詐騙消費者600多萬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當街毆打暴力討債 新北警掃黑逮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