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NN:拜登今將宣布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圖/翻攝自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 2.0)

CNN最新報導,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五將宣布,採取行動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並尋求七國集團(G7)、歐盟(Eu)的支持。這也代表美方將結束與俄羅斯正常的貿易關係。

更多新聞: 立院「民主地瓜」飄香! 游錫堃、蘇治芬推「水林甘藷」

CNN報導指出,拜登今將宣布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此前,參議院、眾議院兩黨議員早已達成共識,對俄羅斯採取更積極的制裁行動,並一直在推動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

為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已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進口。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Shell)、英國石油(BP)也跟進宣布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

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反擊,宣布禁止電信、醫療、汽車、農業、電氣和技術設備等項目的出口,直到今年年底。此外,還有200多個項目被列入暫停出口清單,包括鐵路車輛、集裝箱和渦輪機。

值得一提的是,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以及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昨在土耳其展開會談,會談結束後,兩方對於停火沒有任何進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以小博大抗俄2週 削弱中國犯台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