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炸幼兒園非種族滅絕 趙少康嗆記者:三立故意汙衊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中常委改選弊端重重,幾乎所有當選的人,都有參加換票,甚至賄選,大踩紅線,而黨中央明明手上有證據,卻消極不作為。他呼籲應該立刻凍結中常會,並由14位國民黨縣市首長、立院黨團幹部組成臨時中常會,推動選制、選務改革。而在媒體提問階段,三立的記者拿他前一天在節目上,認為俄羅斯轟炸烏克蘭的幼兒園、婦產科,不算種族滅絕,記者問他這算不算讚聲俄羅斯?趙少康勃然大怒,反嗆記者「我有這樣說嗎?妳三立就故意汙衊。」

更多新聞: 外企紛加入制裁行列 UNWTO擬暫停俄國會籍

趙少康解釋道,俄羅斯轟炸醫院確實罪該萬死,但要認真定義種族滅絕,是要像希特勒在二戰時,大規模把猶太人關進毒氣室毒殺,才算種族滅絕。他指出烏克蘭有20%的居民是俄裔,尤其越往東部越多,俄羅斯不會做出這種無差別轟炸,也掃到自己人的行為。他不滿指出,媒體可以有政治立場,但這種白天有目的性來套他話,晚上拿這些話再政論節目上批評,他很不喜歡,大家相交以誠,不需要這樣。

而在記者會上,趙少康說這次中常委的12換票聯盟、14換票聯盟,名單他都有拿到,甚至媒體也有,黨中央一定也知道,一個個調查就好,對於主席朱立倫說,2周內沒有結果,要送司法檢調,趙少康批評,國民黨內部的事情,查不出結果還要送檢調,這茲事體大,而且藍營長期認為檢調淪為民進黨打手,這樣做無異於請鬼拿藥單,檢調高興都來不及。

更多新聞: 俄軍占領車諾比核廠 聲稱廠區已恢復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