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經濟慘!俄羅斯富豪「錢進」杜拜避險

俄烏戰火延燒,隨著歐美國家對俄國斯祭出經濟制裁,加上2間華爾街大型銀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宣布撤出俄羅斯,嚴重衝擊俄國經濟。不少外媒報導,俄國富豪為了避險,將大筆資金流入杜拜,學者分析,日前杜拜因疫情重創房地產,俄國富豪選在這時候前進杜拜,既可以避難,還能逢低進場。

更多新聞: 抽驗12件市售草莓農藥 竟一半不符合規定

美國總統拜登(03.09)說,「今天我宣布美國將針對俄國的經濟命脈,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其他能源。」

瞄準俄國經濟命脈,繼美國出重手宣布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戰火甚至延燒到歐美各大金融業,全美國資產最多的摩根大通和高盛兩大銀行,宣布撤出俄羅斯業務,這讓人還在莫斯科的富豪資金大逃亡!

制裁經濟慘!俄羅斯富豪「錢進」杜拜避險

不只一家外媒指出,俄國富豪持續透過現金轉帳和加密錢包的方式,將大筆資金流入杜拜,近2個星期流通速度加劇,尤其這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像以往配合聯合國制裁,保持中立對俄國富豪來說,很有吸引力。

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長連弘宜表示,「有的人講說因為疫情,既然不能去杜拜,那你買也用不到,變成說房地產有一段時間,往下跌的狀況,不過這時候,如果剛好有人,因為什麼樣的緣故,剛好搶進去低接的話,其實長遠來看不見得是壞事。」

制裁經濟慘!俄羅斯富豪「錢進」杜拜避險

尤其杜拜房地產因疫情產生泡沫化,意外被俄國人瞄準成為投資標的,還有人在當地開辦帳戶避險,學者點出不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只要是避開歐美國家,亞洲的投資標的也會被俄國富豪盯上。

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長連弘宜說,「比如說除了歐美之外,中東不錯啊甚至中國也不錯,甚至印度東南亞,只要不是在,廣義上不是在歐美,可以掌控的範圍之內,其實都是滿好的去處。」

俄烏戰爭加劇,就連中立國家瑞士也祭出制裁,就怕盧布成了壁紙,富豪紛紛出逃,要將身家資產撤出烽火戰區。

制裁經濟慘!俄羅斯富豪「錢進」杜拜避險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開店當老闆!台北連鎖加盟展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