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增不明感染源! 羅一鈞:目前有3條傳播鏈待釐清
羅一鈞說明,有3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待釐清。(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7例本土,分別是台南4例、台北2例及新北1例,其中雙北屬於不明感染源的家庭群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台灣還有3條不明傳染源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賑濟烏克蘭專戶達5.29億!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捐100萬美元

針對雙北個案,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北個案(案21260)因出現不適症狀就醫採檢陽性確診後,後續匡列發現另外2位非同住家人,住在台北市(案21295、案21296),採檢也確診。個案感染源目前還在疫調中,分別從接觸者匡列、過去足跡探討,還需要時間去調查。

媒體追問,目前台灣還有幾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羅一鈞指出,到昨天為止新北設計師傳播鏈期滿結案,還剩下2條待釐清,一條是桃園米迪幼兒園,雖然和桃機基因定序相同,但沒有跟桃機群聚有直接串起來;另一條是雙北和涮涮鍋有關的家庭群聚。

羅一鈞說明,再增加今天新的雙北跟家人有關的3位群聚還需要釐清,所以目前有3條感染源待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酸祖父反攻大陸承諾無用 蔣萬安再轟蘇貞昌不倫不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