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力-KY今年營收看增3成 2026年挑戰20億美元
(圖/silergy.com)

電源管理晶片廠矽力-KY董事長陳偉今天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達成年增2至3成的目標,2026年營收將挑戰20億美元。

更多新聞: 電信業整併 中華電:競爭將不減反增

矽力-KY(6415)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陳偉說,自去年下半年就觀察到部分消費類終端產品市場需求趨緩,不過客戶因搶得更多市占,對矽力-KY的產品需求反而更旺盛。

陳偉表示,今年整體需求依然超過供給,產能還是緊張,不過快要達到供需平衡,下半年隨著新產能陸續開出,將可帶來更大的成長動能。

他說,今年營運有望達成年增2至3成的目標,除舊產品需求旺盛,車用與伺服器主機板新產品也將倍數增長;其中,車用產品比重可望攀高到3%至5%水準,伺服器主機板產品比重也將達到1%至2%。

隨著矽力-KY營收即將達到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4億元)目標,法人關心下階段的營運目標,陳偉表示,矽力-KY營運逐年成長2至3成,相當於每3年營收接近倍增,2026年營收將挑戰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8億元)。

陳偉說,2026年車用產品有機會貢獻5億美元營收,營收比重將竄升至25%,除資訊娛樂系統部分,矽力-KY也積極搶攻電池、電驅及電控領域。

他表示,除伺服器、資料中心市場強勁成長外,筆記型電腦方面也將推出新產品,預期2026年電腦相關產品將貢獻約3億美元營收。

陳偉預期,2026年網通設備及手機相關產品將貢獻3億美元營收,消費與工業產品將貢獻8至9億美元營收;其中,消費產品主要受惠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新產品,以及新顯示技術發展。工業產品則受惠工廠智慧化與減碳等發展趨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富邦人壽俄羅斯曝險154億 將伺機減碼不再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