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戰火參加北京冬季帕運 烏克蘭代表團寫紀錄

俄烏戰爭爆發,但北京冬季帕運烏克蘭代表團,仍堅持參賽為國家發聲,烏克蘭在前八天的賽程,進帳9金10銀6銅,一共25面獎牌追平歷史紀錄,金牌數更寫下新高,但對此代表團主席沉痛表示,戰爭成為選手最大的動力。

更多新聞: 站出來! 挺烏克蘭大遊行 明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花了四天才從戰地烏克蘭,抵達北京冬季帕運會場,烏克蘭代表團無懼戰火,堅持參加比賽,為的就是希望為國家,在世界體壇發聲。

冒戰火參加北京冬季帕運 烏克蘭代表團寫紀錄
烏克蘭帕奧主席舒克維奇說,「我們本可以放棄,不來北京參賽,但我們在這場比賽的存在,不僅僅只是一種存在,更代表烏克蘭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會是一個國家,所以我們來到這裡,為烏克蘭象徵的存在而努力。」

而烏克蘭代表團,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在前八天的賽事,一共拿下9面金牌,10面銀牌和6面銅牌,一共25面獎牌,也寫下了烏克蘭代表團,在冬季帕運史上的最佳成績。

但烏克蘭代表團主席也坦言,其實有些選手在場上表現,超乎了賽前預期,而選手努力在場上拚戰,全都是因為戰火侵襲,讓他希望能全力以赴,在場上為祖國拿下好成績。

冒戰火參加北京冬季帕運 烏克蘭代表團寫紀錄
雖然創下史上最佳成績,但烏克蘭代表團在大合照時,仍難展開笑顏,因為在這次的比賽過後,迎接他們不是勝利的喜悅,而是飽受戰爭摧殘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再次重建的家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從烏俄看台海 呂秀蓮:越是抗中 台灣越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