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烏克蘭父母失聯 網紅佳娜哭訴盼政府開放家人來台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許多在台烏克蘭人都相當擔心家鄉的親人,網紅佳娜透露,住基輔的妹妹才剛脫離危險,現在卻變成跟父母親失聯!雖然考慮把全家人接來台灣,但還在等台灣政府開放。而就在昨天(11日)晚間,外交部宣布,基於人道考量,將專案開放國人與持有居留證的在台烏國人的烏克蘭親屬,申請特別簽證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一中師生爆衝突 網友一面倒:佩服有對抗威權體系的勇氣

在台烏克蘭人佳娜妹妹說,「這就像是一個惡魔。」

哭到聲淚俱下,眼神充滿惶恐,在台烏克蘭網紅佳娜的妹妹,日前和姊姊視訊時,情緒瀕臨崩潰。

在台烏克蘭人佳娜妹妹說,「我不想逃生,因為連可以躲起來的地方都沒有,完蛋了很恐怖。」

所幸佳娜最新PO文透露,妹妹已經離開首都基輔,前往西部比較安全,但其他親人又失聯。

擔憂在烏國父母安危 網紅佳娜想家人來台

PO出母女三人合照,佳娜憂心忡忡,因為已經三天多,沒跟在烏克蘭南部的媽媽聯絡,因為當地「沒有電」,手機的電又剛好用完,目前不清楚父母情況。


有網友問是否考慮先將妹妹接來台灣,佳娜則說目前妹妹無法離開父母,希望未來全家人能一起來台,也喊話希望台灣能盡快開放。

擔憂在烏國父母安危 網紅佳娜想家人來台

我國外交部就在週五晚間宣布,決定除了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的依親、就學、商務考察等事由,將再專案放寬國人,或有居留證的烏國人,他們在烏克蘭的親屬,只要持烏國護照和親屬證明,就能向台灣駐外館處,以探親名義申請特別簽證來台。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考量烏克蘭的情勢,以及為了展現人道精神,外交部與相關機關,經過研商定案,政府專案放寬。」

台灣不只對烏克蘭伸出援手,政府也放寬來台規定,消息一出,立刻有人與佳娜分享,她也隨即發文回應,並附上愛心符號,似乎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交戰第17天 俄軍首次向烏西發動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