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初選大爆炸 綠營形成「6搶4」局面

北市中正萬華選區,民進黨今年面臨參選爆炸!除了兩位現任議員要連任,還有四名新人爭取提名,形成六搶四局面。其中,叔公是黨外民主人士康寧祥的康家瑋,下午成立競選總部。而前主播洪婉臻則先勤跑市場、站街頭拉票。

更多新聞: 站出來!台捐款破5.6億 「和平遊行」聲援烏克蘭

在上百名支持者簇擁下,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叔公是黨外民主人士康寧祥,家中三代從政,擔任僑務委員的父親,還特地從馬來西亞返台力挺。

中正萬華初選大爆炸 綠營形成「6搶4」局面
康家瑋父親康耀忠說,「我們一家三代,都要持續往服務的精神,繼續來服務地方。」

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康家瑋:「我們的人脈資源,會比一些所謂空降來選舉的人,還要再多一點,我的爺爺到最後他臨走之前...。」

想起過世的爺爺忍不住掉淚,康家瑋主打在地出身。但同黨要來競爭的新人洪婉臻,也說自己是「艋舺女兒」。

天天掃市場、站街頭,到公園和選民搏感情,不只是前主播,還曾擔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幕僚,更獲得立委余天力挺,力拼在新人中能出線。

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洪婉臻說,「競爭真的很激烈,因為我是新人,所以我就會更戰戰兢兢,很怕大家不認識我,每天清晨就出門,到了幾乎都是11、12點,一天當三天用還覺得時間不夠。」

中正萬華初選大爆炸 綠營形成「6搶4」局面
北市中正萬華選區,今年參選爆炸,除了兩位現任議員劉耀仁、吳沛憶尋求連任,律師謝孟羽也加入戰局,更找來王世堅助陣。總共4名新人參選,形成黨內初選6搶4的局面,老將都好緊張。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說,「新人真的是來勢洶洶,所以只有全力以赴,加倍努力,去迎戰初選,今年特別加強空戰部分,我這兩年來有計畫性的經營粉專,年輕人都會看這些形象影片跟政績影片。」

經營粉專、拍宣傳影片,全力投入空戰。連任五屆的資深議員劉耀仁,積極開拓年輕票源,就要和新秀在電話民調中一較高下,背負輸不得的壓力。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制教召DAY8 總統視導召員實彈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