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吉林長春「爆BA.2病毒」急封城 900萬居民被限制出門
中國吉林長春疫情延燒。(圖/取自視覺中國)

繼香港之後中國其他城市疫情再度攀升,根據中國衛健委11日通報,過去1天內,就新增本土病例39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703例,累計1100例,突破新高。其中疫情急升的吉林長春市宣布全市停工停課,且暫停非必要流動,全市900萬居民除必要採買,其餘行動都被限制出門。

更多新聞: 烏俄交戰第17天 俄軍首次向烏西發動攻擊

綜合中媒報導,11日13時,吉林省累計確診526例,其中吉林市396例、長春市78例﹔全省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590例,其中吉林市428例、長春市120例。透過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病毒株為Omicron的亞變種BA.2,吉林省內的6個市州和1個省直管縣都有疫情報告,疫情波及地區多、范圍廣。

吉林省長春市政府宣布,全市啟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除參與防疫工作的人員之外,所有行政事業單位人員全部居家辦公;除市裡確定的重點企業、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務類企業之外,所有企業一律停業;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超市、藥店、特需醫療機構之外,其他營業門店一律停業;學校停課,公車、計程車、地鐵停運 。

長春市政府呼籲,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採購必要的生活物資,有特殊出入需求的居民,由社區(村)從嚴管控,且都需持證出入,出入證由所在社區(村)開具。解除封閉管理時間另行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炎亞綸拍攝《初擁》2工作人員墜神仙谷身亡怒喊「拍片安全」 留言引整排藍勾勾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