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報告南北管「超出課本範圍」!老師突「失控飆罵」校方回應了
台中某高中一名音樂老師,疑似因不滿報告內容,在課堂上飆罵學生。(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中某高中一名音樂老師11日在授課時,以「中國傳統樂器」為題,讓高一學生進行分組報告,該師疑似因不滿其中一組報告「台灣南北管音樂和牽亡魂」涉高二內容,已超出範圍,加上學生試圖解釋,讓她當場失控飆罵,學生也把過程錄影下來,引發討論。校方對此則回應「是雙方認知上的差異」。

更多新聞: 見面5次婆婆要「送整棟房」!超狂寵媳讓網全羨:上輩子拯救過宇宙

在衝突發生後,學生將衝突影片上傳至Youtube上,影片中音樂老師飆罵「我只是說報告內容是高二音樂課本,就一副不高興,現在的學生是這種態度!」,學生則表示「我們花這麼多時間,妳一句說是高二的東西就要刪掉,如果都是做課本的內容,那我們要做什麼報告?看課本就好」。

老師則說「只是要求刪除南北管部分,在那邊牽亡魂」,學生則引述文化部認為牽亡魂是一種無形的文化資產;沒想到該師隨即開罵「那你來上課嘛,你來當老師嘛,你去考教師甄試!」更要求一旁錄影的學生刪除影片。

報告學生也表示,老師在說明報告時,只說挑選課本上一個章節做報告,並沒有說什麼不能講;過程影片上傳後也引發議論,對此校方則回應,老師派出的作業與學生報告方向有認知差異,至於老師情緒失控方面,校方表示雙方情緒雖激動,但沒有出現不當言詞,會進一步來做瞭解,下週一會盡速說明。



更多新聞: 歐美客先來台?旅遊業者:盼中央苦民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