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領用倒數 4月新生兒可改領等值郵政禮券

4月新生兒的父母可得好好留意了!為了保障今年4月出生的新生兒領券權益,家長只要憑著新生兒出生證明,就能在4月底前領取五倍券,但考量醫療院所的出生通報耗時,所以家長們也可以選在5月底前,到郵局領取等值的郵政禮券,消息一出,不少家長開心表示,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會蕭亞軒」戴寧涉詐領助理費80萬交保 嘉檢不服提抗告成功

拿著五倍券結帳,要趕在4月底到期前全花光,但是家有新生兒的家長要留意了,經濟部日前修改五倍券發放辦法,在4月出生、具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同樣有領取資格,但考量五倍券效期進入倒數,也放寬民眾改領等值的郵政禮券。

新生兒可領五倍券,讓媽媽們很有感,因為從小孩一出生,就有大筆開銷,除了嬰兒推車、汽車座椅等高單價必需品,尿布或奶粉這些消耗品,更是一不小心就讓荷包大縮水,現在4月份的新生兒家長不只能領,還多一個月的緩衝期,可改領能換成現金的等值禮券,以1天500名新生兒推算,估計將有1萬5千人受惠。
根據統計,3/10前有超過2336萬人領取五倍券,約占符合領取資格人數98.5%,領用踴躍,不過經濟部也提醒,還沒領取的民眾,記得把握時間,以免錯過了這個難得的小確幸!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1大地震「台南日本友好登日媒」 黃偉哲盼:珍貴情誼綿延不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