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底選戰藍白合? 柯文哲:對台灣有利哪個黨都可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民眾黨舉辦「華山論壇」首場在高雄登場,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藍白合相關議題,表示對台灣、整體有利,不管是哪個黨都可以合作,用台灣整體利益思考,很多邏輯不一樣。

更多新聞: 站出來! 挺烏克蘭大遊行 明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第1場就選在高雄,是搶佔民進黨大本營?他回應「都是台灣一部分」,時程安排上希望每個地區辦,討論民眾黨中心思想、基本政策等,要有一個醞釀過程,高雄、台中、台北各辦一場。

媒體提問,高雄藍白合可能性?有人勸進朱立倫出來選高雄市長,柯是否親征高雄?

柯文哲說,如民眾黨在立法院投票作法是按照議題討論,題目對台灣、整體有利,不管是哪個黨都可以合作,他認為這半年來常常太多政黨本位思考,看起來比較「Low」,若用台灣整體利益思考,很多邏輯不一樣。

柯文哲表示,自己還是台北市長,要選高雄市長戶籍需遷動,北市長職務要停掉,有實際操作上困難「我要來選有困難」。

媒體又問,藍白合是否「藍會被白吃掉」看法及選戰布局?柯文哲笑了笑說,政黨政治是人才競爭,不用幻想一步登天,需要醞釀過程,民眾黨支持度雖然有上升,但基礎組織仍薄弱,很多東西要日積月累,不對自己有不切實際估計。

至於有關蔣萬安說不可能藍白合看法,柯文哲回應,看「藍白合是合什麼」,在台灣不同題目跟不同政黨合作,這種態度比較正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鍵第四席 菊系六立委推薦黃彥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