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故障 夫妻國道上揮舞衣服與三角標誌

3日國道北上217.4公里處發生一起車輛故障事件,而當時車上一對夫妻,下車後,拿起衣服、三角標誌不斷揮舞,提醒後方來車,後來車子發動後,丈夫直接開往路肩,留下太太自己站在路中央,幸好最後沒有人員受傷,只是這樣的做法,也讓不少網友頻頻喊太危險了。

更多新聞: 阿兵哥疲勞駕駛? 國3關西段6車連環撞5輕重傷

國道上,一對夫妻拿著衣服、旗幟,大動作不斷揮舞,提醒來車,有車輛故障,場面相當驚險。

兩人站在車子後方,只是當時為何三角標誌,是拿在手上揮?

當事人指出,「那個路段我們很熟悉,那是一個彎道,如果我把三角架放車後100公尺人跑走,那一定是連環追撞,所以我們兩個雖然當時無法互相溝通,我們就是盡力避開連環追撞事故發生。」

後來駕駛人上了車,總算順利發動,隨即開往路肩,留下妻子隻身一人站在路中央,後續才跑向路肩。

車輛故障 夫妻國道上揮舞衣服與三角標誌

事後有人將這起事故PO上網路,並說這輛車2月20日進廠修理過相同問題,23日出場第8天,就發生第二次行駛中熄火,方向盤不能動,油門也完全沒作用。

而這對夫妻為了避免後方來車連環追撞,驚險過程,讓網友頻頻喊太危險,有人則認為先生的做法,不妥當。

民眾認為,「丈夫應該先顧慮到妻子安全,如果可以移動車輛,應該先叫她上車。」

民眾說,「三角錐也不是這樣(揮),應該是要放在車後,而不是用揮的。」

車輛故障 夫妻國道上揮舞衣服與三角標誌

而在高速公路主線車道上,發生類似事故,有警員說,首先應該將故障標誌擺放於車後100公尺距離,同時打雙黃燈,警示後方來車,而擺放完畢,應該儘速站往車頭位置。

國道七隊警務員劉松義說,「如果是在彎道或視線不良的地方,建議用路人,應該把三角警告標誌,再延長擺放距離。」

夫妻倆奮不顧身跳下車,警示後方來車,只是以肉身擋車,當事人事後回想起來,也自稱是「不知死活的傻老人」。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玉山旅社凌晨惡火 百年木造建築陷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