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款逾1.9億!花蓮「山海劇場」正式動土

花蓮縣豐濱鄉「山海劇場暨加路蘭廣場」,歷經10年土地變更、部落會議與招標,13日舉行開工典禮,正式動土,中央投入補助將近2億元金額,未來將做為文化展演、旅遊住宿及文化體驗場所,結合部落文化特色,成為觀光重要新地標。

更多新聞: 族語直播共學!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赴直播棚觀課
補助款逾1.9億!花蓮「山海劇場」正式動土


原住民族部落耆老,穿上傳統服飾,帶領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及花蓮縣長徐榛蔚,舉行祭祖儀式。

歷經10年終於敲板,花蓮豐濱山海劇場暨加路蘭廣場,正式開工!2011年開始規劃,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期間為了爭取部落認同,舉辦上百次說明會,終於動土。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預算的整個補助款,是超過1億9千萬元,那我有特別,跟我們同仁查證過,這是我們中央包括原民會,這20幾年來,原住民單項工程,補助款最多的一次。」

山海劇場總面積約1公頃,由曾經監造台中花博發現館的設計師,潘天壹團隊設計規劃,表演空間可容納250人座位席,還有住宿區跟餐廳,希望帶動豐濱鄉觀光,增加就業機會。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113年即將完成,那我們在這兩年當中,我們也會做非常多的,文創以及文化培養,來經營我們整個山海劇場。」

預定在2024年夏天完工,期許山海劇場,成為原住民族創意據點,打造成在地生活、部落文化的體驗基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語諧音哏?點「隨便湯」來「青菜湯」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