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選戰倒數!士林北投區參選大爆炸 蘇治芬力挺陳嘉行

年底北市議員選戰倒數中,而人口流失排名第一的士林北投區,議員席次確定少一席,但這區參選卻是大爆炸,現任議員力拚連任外、各黨的年輕世代也搶出頭。週日(13日)一早,藍綠兩黨的新人不約而同都到市場掃街,加強選民印象。

更多新聞: 三蘆選區開戰 林鼎超批顏蔚慈消費韓國瑜

雲林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週日一早現身在北投自強市場,向採買民眾大聲拜票。不是為了自己的選情,而是特別來相挺身旁的這一位。

立委(民)蘇治芬說,「在這邊和大家打招呼,大家早安陳嘉行焦糖哥哥。」

跟著蘇治芬,一攤接著一攤問候,爭取代表民進黨、出戰士林北投區議員的焦糖哥哥陳嘉行,空戰實力雄厚,也得加強陸戰,力求讓選民印象深刻。

士林北投區參選大爆炸 蘇治芬力挺陳嘉行

立委(民)蘇治芬指出,「確實是特別專程來陪焦糖哥哥,他過去其實我們有很多的交集,有共事過所以這個時候也是該,該我們把資源,多多少少要給你回饋一點。」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嘉行表示,「我們這邊有很多雲林的同鄉的人,今天我有蘇治芬委員幫我站台,她也是當過(雲林)縣長,我相信對我的(初選)民調支持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而其實在市場的另一頭,國民黨的擬參選人也正好在掃街,和選民搏感情。

士林北投區參選大爆炸 蘇治芬力挺陳嘉行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林杏兒說,「8點來(掃街)我還掃不到一半,才掃三分之一,所以我掃一個市場下來,至少都要花4個小時。」

初選前就這麼拚,是因為這區參選已經大爆炸。國民黨有汪志冰、張斯綱、陳重文拚連任,新人林杏兒、黃子哲也想角逐。民進黨更多,現任有林世宗、陳慈慧、鍾佩玲三席外,新人包括陳嘉行、陳賢蔚、紀建漢,林延鳳以及現任里長許智全,都有意願。而民眾黨更是派出兩位「美女刺客」,陳思宇跟學姊黃瀞瑩。但北市人口流失,今年士北區議員席次將從13席、減為12席,形成僧多粥少的情況。

士林北投區參選大爆炸 蘇治芬力挺陳嘉行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黃瀞瑩指出,「士林北投今年參選的新人非常多,現任也有13席的議員,所以新人的挑戰非常的困難,不過最近我已經在勤跑基層,繼續貼近民生,希望可以了解更多地方的聲音。」

各黨布下重兵,推出年輕世代搶票,讓士北這塊兵家必爭之地,戰況異常熱鬧。

(民視新聞/葉霈萱、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要她「小小年紀別搞意識形態」 林穎孟嗆:躲躲藏藏秘密終究會被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