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談規劃新北市府大樓 侯吐槽「多說無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政府,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原本在分享自己與中醫的淵源,但話鋒一轉卻提到,這棟樓是他當台北縣長時規畫興建的,當時還有人說他亂花錢,如今明明很好用,卻沒被提到前人種樹的辛苦,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多說無益好好做事,讓人民不停電才是政府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4個月役期恐延長?最硬教召Day9!迫砲模擬彈射擊

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週日在新北市政府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分享,自己與中醫的深厚淵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大學的時候是台大橄欖球校隊,打斷了手骨,(父親)載著我到鳳山請一位中醫,他給我很好的治療很高名很厲害,人家說做死我是沒做死啦,但是(當院長)做到臉歪掉,我請兩位中醫給我針灸,總統命令我不能出來,我只不能出來一天我就好了。」蘇揆談規劃新北市府大樓 侯吐槽「多說無益」多次受惠中醫,蘇貞昌滿是感謝,但話鋒一轉,他再度提到自己在台北縣長任內,所蓋好的這棟市府大樓。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看著這棟大樓,今天還是這麼新這麼好用,一如當年我的要求,我特別感到安慰,我們沒有延遲一天,沒有增加一毛錢的預算,我們完成後來在選舉的時候,還有人罵浪費要把它賣掉要出租。」

強調大樓20年過去還是這麼好用,他感到相當欣慰,卻也有些感慨。蘇揆談規劃新北市府大樓 侯吐槽「多說無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儲冰冷氣就是利用晚上離峰用電製冰,到中午尖峰用電解冰融冰做冷氣用,受獎的時候竟然就這麼受獎,也沒有講一句種樹的人的辛苦,凡走過必留痕跡,不過人如果能夠感念人家的過去,肯定人家的成就,才是台灣人被稱為厚道,才是我們應該有的學養。」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國家現在面臨是,在提供電力的過程當中,人民的感受是缺電,而且不穩定的電力常常停電,政府面對這麼多次停電,最重要的是好好的做事,讓電力無缺人民永遠不停電,所以多說無益好好做事,讓人民不停電,這才是大有為政府該做的事情。」

在慶祝國醫節的場合,因為蘇揆一席話,再讓缺不缺電成為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 蘇震清全力輔選莊瑞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