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 蘇震清全力輔選莊瑞雄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原本也有意參選縣長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在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表態力挺莊瑞雄後,也開始替莊瑞雄抬轎,舉辦便當會,呼籲支持者在民調時支持莊瑞雄。甚至傳出若莊瑞雄沒有出線,蘇震清就會參選,打亂民進黨佈局,周春米表示,相信蘇震清不會做出親痛仇快的事。

更多新聞: 趙天麟常與湧言會新人合體 菊系:主委應中立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牽起莊瑞雄的手,一起高喊加油,台下支持者好幾百人,全都是衝著蘇震清而來的。綠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 蘇震清全力輔選莊瑞雄立委(無)蘇震清說,「請咱琉球的鄉親跟阿忠站在一起,來給認真打拚的莊瑞雄委員支持。」

蘇震清在小琉球舉辦便當會,不是為自己選縣長而準備,而是替莊瑞雄抬轎。在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表態力挺莊瑞雄之後,姪子蘇震清也立刻投入輔選行列,動員自己的人脈和支持者,力拚民調出線。

立委(民)莊瑞雄說,「我非常感謝我們蘇震清委員,這一次在初選可以這樣子的力挺我,把他的基層動員起來,可以感受到他的基層實力。」

四年前的立委選戰,莊瑞雄原本已經贏得屏南初選,卻突然改列不分區立委,將區域立委席位禮讓給蘇震清,或許是因此讓雙方有合作的機會。外界甚至傳出,若初選是其他人出線,蘇震清就會參選縣長,也讓另外兩位參選人備感壓力。綠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 蘇震清全力輔選莊瑞雄

立委(民)周春米說,「我相信以蘇震清委員的政治歷練跟智慧,他也知道民進黨的遊戲規則,也知道民進黨支持者,對相關從政人物的要求,不會做出讓人家親痛仇快的事情。」

立委(民)鍾佳濱說,「自己想參選先讓別人出來,如果不行再自己跳出來,這樣彷彿好像是代理人戰爭,這都不是屏東鄉親所要看到的。」

蘇家在屏東的政治版圖,蘇震清的動向一直備受關注,蘇震清對傳言沒有證實,只低調表示,那是初選以後的事。本來在初選中置身事外的蘇家,透過結盟的方式參與初選,讓原本就很複雜的選情更加戲劇化。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最大遊艇成擺設 俄富豪遊艇遭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