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常與湧言會新人合體 菊系:主委應中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即將展開,在不少選區都是新潮流菊系對上湧言會,兩邊新人在爭取提名資格,這也讓隸屬湧言會的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成了外界焦點,因為他經常與湧言會的新人合體、還掛看板推薦,這也讓菊系立委許智傑、賴瑞隆等人,跳出來認為主委應該要秉持中立才行。趙天麟則強調,不限派系,歡迎大家來找他推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烏大遊行登場! 在台烏克蘭人曝:家鄉友人聽到飛彈轟炸聲不敢睡

前一天,高雄菊系立委六個人合體,為有意參選前鎮小港區市議員的新人黃彥毓站台造勢,同一時間...

湧言會系統的市議員,同樣在前鎮小港,為湧言會的新人黃雍琇掃街拜票。

民進黨的高雄市議員初選,四月即將登場,新潮流菊系對上湧言會態勢已然成形,同屬湧言會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成了黨內焦點話題。

趙天麟常與湧言會新人合體 菊系:主委應中立

立委(民)賴瑞隆指出,「當黨部主委自己跳出來,帶頭來推薦自己的子弟兵的時候,難免對所有的新人,沒有被得到推薦的新人,就會產生很大的壓力。」

畢竟現在市區經常能看到趙天麟與子弟兵的合照文宣,這次議員初選,雙方都派出新人角逐,菊系這邊,推出黃偵琳、洪村銘、蘇致榮、黃彥毓、陳慶鴻、林慧欣及湯詠瑜等七人,而湧言會也有黃雍琇、林致誠、李庭慧及鄧巧佩四個人,選區都與菊系重疊,兩邊陷入激戰,菊系主張市黨部主委應該行政中立,不能替特定參選人拉抬。

趙天麟常與湧言會新人合體 菊系:主委應中立

立委(民)許智傑表示,「希望高雄市黨部有一位,中立客觀沒有私心的主委,而非只是為了壯大自家派系,黨部資源運用有所偏頗。」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指出,「黨部主委是公共財,歡迎各派系都來找我們助選跟推薦,不能因為批評者所屬的派系,有派系之別不願意找我來推薦,進而就來批評說我們有分別心。」

趙天麟說不限派系,歡迎大家來找他推薦,但初選過後,兩軍對壘恐將持續延燒,許智傑首度表態,不排除5月參選市黨部主委。

趙天麟常與湧言會新人合體 菊系:主委應中立

立委(民)許智傑說,「目前地方不滿黨部,和勸進的聲音很多,我仍在審慎評估中。」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我們呼籲大家如果要角逐主委的,都可以大方地說出來,千萬不要起手式是放在,黨內的互相批評上面。」

雙方都說力拚讓議會過半,檯面上兄弟登山,但檯面下卻是暗潮洶湧。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民調第一! 王牌出戰北市? 陳建仁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