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本土+4!市長黃偉哲「戴口罩政策不鬆綁」

台南市新增4例本土個案,分別在新營區、大內區以及官田區,衛生局大動作清消,台南女中因為有家長確診,宣布14日預防性停課一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戴口罩政策暫時不鬆綁,拍照、講話、參加活動一律戴口罩,並且從明天14日起,發放3天用的家用快篩,市民領取後,必須配合24小時內,回覆篩檢結果。

更多新聞: 女逛賣場菜籃車遭推走 對方竟回「以為沒人要」

台南市區大動作清消,消毒人員不放過街道上任何一處,因為又再新增4名確診本土案例,都屬於先前公布的傳染鏈匡列者。

台南市衛生局長 許以霖說,「我們從3/14到3/16,一樣市民可持身分證,至37區衛生所,領取居家快篩,但是要配合24小時內,完成篩檢並回覆篩檢結果,這個拜託各位市民。」

台南本土+4!市長黃偉哲「戴口罩政策不鬆綁」

新增4例,案21392跟案21422是一對夫妻來自新營區,案21393為70多歲男性,來自大內區,另外案21394是官田區一位50多歲男性,都出現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

台南市長 黃偉哲指出,「由於目前還有疫情,口罩的政策,沒有辦法在這時候做開放,所以即日起,現在開始,我們不管是拍照,還是不管是講話,活動還是一律請戴口罩。」

台南本土+4!市長黃偉哲「戴口罩政策不鬆綁」

另外傳出台南女中有學生家長確診,校方緊急公告這個班級,14日預防性停課一天,全部採線上授課方式進行,並且在13日全校封閉進行大清消。

萬一這位隔離學生確診,則不排除整個班級停課兩周。變種病毒肆虐,各個單位都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俐臻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5「皆擴大匡列揪出」 羅一鈞:社區風險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