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陳時中:要慎重考慮

台灣友邦帛琉,今年1月爆發Omicron疫情,加上國內本土疫情升溫,讓台帛旅遊泡泡只能暫時喊卡,如今隨著雙方疫情趨緩,外界也關心能否重新放行,新光醫院副院長認為還要看國外疫情發展,推測最快也是7月,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現在跟當時啟動旅遊泡泡的時空環境完全不同,還要慎重考慮。

更多新聞: 台語諧音哏?點「隨便湯」來「青菜湯」引熱議

縱身一跳,感受海洋世界,好愜意!台灣疫情趨緩想出國,不少人觀望帛琉旅遊泡泡,是否有機會重啟。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帛琉的整個疫情,到2月下半旬以後,已經趨於平穩,那近一個禮拜的確診已經,每週不到一百例,他們疫苗覆蓋率特別高,兩劑有到96%三劑有到60%以上。」
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陳時中:要慎重考慮帛琉今年一月,爆發Omicron疫情,旅遊泡泡只好先喊卡!

現在確診數逐漸下降,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還要看三大指標。首先國外疫情要更穩定,再來病毒沒有重症變異,而且全球半數人口要打完2劑疫苗。旅遊泡泡再出發,推測至少得等到下半年。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如果到今年的6、7月份後,如果說我們沒有新的疫情,當然我想那時候再配合,出境的旅遊回來,如果只要隔離三天,那我想民眾出國意願,才會大幅的提高。」

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陳時中:要慎重考慮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說,「一開始帛琉很搶,是因為台灣疫苗稀缺,重啟旅遊泡泡的時候,那帛琉飛機票的價錢,跟當地吃住安排的價格,就必須要往下修,這樣自然就會有一定的量。」

旅遊業者也再觀望,盼境外旅遊開放,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帛琉疫情稍緩,但當時啟動旅遊泡泡的時空環境完全不同,要慎重考慮。

想出國,民眾還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林秀宜、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遠赴英國最想念「這家店」 杜汶澤:我已經習慣台灣生活了